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不一样的视角 不一样的南宁

2013年11月17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不一样的视角 不一样的南宁

凤岭已成为南宁市集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新片区。

相思湖换了新颜。

美丽的南宁园博园景区。

广西体育中心倩影。

邕江绕柳沙,形成一幅美丽的图景。

建设中的五象大桥。

永和大桥上游高铁特大桥已跨过邕江。

  十八大一年来 摄影视角篇

  如今,南宁华丽的巨变触目可见、触手可及——路宽了、楼高了、景美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城市建设发展给首府的市民带来了更多的舒适与便利。

  党的十八大召开一年来,南宁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南宁水城工程、凌铁大桥、南湖隧道等一批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竣工,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南宁机场扩建工程、体育中心、南宁火车东站、城市轨道交通、五象湖公园等重大民生工程也初现雏形。邕城正以优美的环境、迷人的风姿,向区域性国际城市不断迈进。

  记者节前夕,记者有幸搭乘南宁市公安局警航支队治安巡逻的直升机,以高空的视觉向读者展示南宁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呈现寻常百姓难得一见的都市景观,去感受南宁的新变化。

  早上10时,直升机腾空而起,保持着数百米的高度沿邕江而上,但见河流在一片片绿色的田野和树林中蜿蜒辗转,美丽的村庄错落有致地点缀其中,优美的生态环境呈现在眼前。经过几分种的飞行,直升机开始在市区上空盘旋,映入眼底的是高耸的楼房,民族大道穿城而过,车流人流奔腾,一派繁荣景象!直升机从金湖广场低空飞过时,高楼大厦仿佛触手可及。数分钟后,正紧张施工中的高铁建设片区进入视野,一条条高速铁路钢轨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南宁火车东站,宛如一条条银丝交错飘拂,让记者深切感受到南宁城市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