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辽宁舰同时起飞3架战机

2013年11月17日06: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辽宁舰同时起飞3架战机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近日结束为期三周的出海试验,完成几项最为重要的测试任务后,于11日返回港口。

  辽宁舰此次出海试验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从航母甲板上全部3个起飞位置起动歼-15的舰载机,三个位置分别是两个前甲板,一个斜角甲板。试验显示这艘航母已经有能力同时起飞3架舰载歼击机。

  另外一项重要测试是在航母海上航行期间拆卸和组装歼-15使用的喷气式发动机。发动机维护是保持舰母机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美国航母拥有对舰载飞机和直升机动力装置进行技术维护能力。而且美军的航母还有一个重要优势,就是能够使用C-2舰载运输机来运送新的发动机,不过这种飞机需要弹射起飞,这对于只配备滑跃跳板的辽宁舰来说,还不可能实现。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