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拉赫蒙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2013年11月17日04: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拉赫蒙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拉赫蒙就任塔吉克斯坦总统

  新华社杜尚别11月16日电 获得连任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6日在首都杜尚别宣誓就职。

  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公投委员会主席绍西勇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民族宫向拉赫蒙颁发总统证书,塔宪法法院主席马赫穆多夫授予拉赫蒙象征总统权力的总统标。随后,拉赫蒙在议会联席会议上宣誓就职。就职典礼结束后,拉赫蒙在杜尚别的友谊广场检阅了7000人组成的三军仪仗队,受检阅部队宣誓效忠拉赫蒙。

  塔吉克斯坦6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6位候选人参加选举。拉赫蒙以84.23%的得票率获得连任,其他5位总统候选人的得票率分别在1%至5%之间。

  这是拉赫蒙第四次就任总统职位。拉赫蒙在塔吉克斯坦1991年独立后出任国家领导人。1999年11月,他在塔独立后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中蝉联。2006年11月,拉赫蒙再次赢得总统选举。根据2003年6月全民公决通过的塔吉克斯坦宪法修正案,塔总统任期为7年,可连任一届。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