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期待”

海南各界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2013年11月15日16: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期待”

“期待”———在本报记者的采访中,这是海南的老百姓当下说得最多的一个词。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闭幕和全会公报的发布,海南各界群众高度关注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人们高度评价会议成果,拥护改革举措,更希望改革的措施能尽快落实到身边,让大家分享改革成果。正如一位受访市民所说:“全会为改革的未来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的生活在各个领域都充满期待。”

回应民众期盼

“公报一字一句都体现了改革的力量,体现了人民的要求。”海口市民张祖顺告诉记者。他深深地感受到,这次全会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全会提出,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来自海口市三江镇茄南村的农民陈兴在电视上看到这句话,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光是我,村里人听了都很高兴、很满意。”他说:“这正是我们农民一直期盼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回应了老百姓的热切期盼,明确打破了城乡二元结构,可以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发展的成果。”

陈兴还高兴地看到,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将让农民有更多发展致富的机会。“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具体政策出台,带给我们更多的实惠,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美好。”

指明改革方向

海南大学青年教师、经济学博士雷俊,对全会公报印象最深的无疑是高度肯定了市场的作用,再次明确了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和发挥政府的作用。全会的共识鼓舞了我国经济领域的发展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发民间的经济活力。”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