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力查处价格垄断行为

2013年11月13日05:0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大力查处价格垄断行为

  本报讯 (记者 白麟)11月12日,市物价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市物价局下设的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市价格举报中心),正式更名为“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市价格举报中心)”,增加了反价格垄断工作职责。今后,对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价格,以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物价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民生价格的正常运行。

  近年来,国内奶粉、白酒、液晶面板等行业频频曝出价格欺诈、串通涨价、价格垄断行为,相关的价格举报也较多。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严厉查处,部分企业被处罚上亿元。

  “对价格垄断行为的监管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组织开展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查处各种违反《反垄断法》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和民生价格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市物价局陆续开展了教育、涉农、旅游、医疗、供水等价格专项检查。近期,市物价局还进一步明确了公办基础教育、中职及以下学校教育收费政策,降低了20类共400多项药品价格,并将部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基本殡葬服务收费项目,纳入政府定价管理,开展了殡葬基本服务收费的定价工作和非基本服务项目确定工作,有效减轻了群众的负担。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