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强化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

2013年11月13日04: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国强化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

  我国强化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根据中国政府网12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建立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意见的通知,我国将通过年检、预警、信息通报公告以及责任追究等途径,建立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日前,教育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部门联合提出意见,拟针对全国城镇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含幼儿园)建立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意见指出,建立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对城乡各级各类中小学现有校舍每半年要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意见要求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信息公告。优先考虑将部分有条件的中小学建成应急避难场所。

  意见强调要健全校舍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因校舍倒塌或其他因防范不力造成安全事故导致师生伤亡的地区,要依法追究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