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叙政府军夺回阿勒颇一军事基地

2013年11月12日05: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叙政府军夺回阿勒颇一军事基地

  叙政府军夺回阿勒颇一军事基地

  11月10日,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郊区,叙政府军士兵行进在街道上。据叙利亚通讯社10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已完全占领位于阿勒颇省的80旅区及其周边地区。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0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叙利亚政府军10日宣布完全占领北部阿勒颇省的一个军事基地。与此同时,首都大马士革杰尔马纳镇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3名儿童及其父亲死亡。

  据叙利亚通讯社10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已完全占领位于阿勒颇省的80旅区及其周边地区。报道称,政府军当天在消灭了恐怖组织武装团伙在该地区的最后力量后占领了这一地区,同时还销毁了恐怖分子使用的大量武器弹药,拆解了为阻止政府军攻入而被埋下的数百个爆炸装置。

  总部设在英国、立场倾向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曾说被政府军于8日攻克的80旅区当天再次被反对派武装夺回,但政府军方面10日又宣布已完全占领这一区域。另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10日援引反对派组织“叙利亚革命总协调机构”消息称,政府军当天占领了80旅区的大部分地区。

  叙交战各方在阿勒颇战事日趋胶着。叙利亚政府军本月4日宣布已占领阿勒颇省苏法拉镇以北的阿齐齐亚村,恢复了该地的安全和稳定。目前叙政府军部队正在阿齐齐亚周边地区追击反政府武装残余。叙政府军此前还占领了阿勒颇省的战略重镇苏法拉,反对派武装本月1日已从苏法拉撤退。

  首都大马士革杰尔马纳镇的多个居民区10日遭到7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一名平民及其三个孩子死亡,另有11人受伤,其中多数伤势严重,袭击地点周围的民居、店铺和车辆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杰尔马纳镇毗邻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大马士革的交战前线,该地民众多为基督教徒和德鲁兹人,立场多倾向叙政府。自7月以来,杰尔马纳镇已多次遭到反对派迫击炮弹袭击和恐怖爆炸袭击,造成当地数十名民众死亡。

  另一方面,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穆赫吉姆·萨胡日前被恐怖分子杀害。据叙通社报道,在几天之前,萨胡在代尔祖尔-霍姆斯省际高速公路上被隶属于“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绑架,后于9日被杀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