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

2013年11月12日04:2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以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

  (上接1版)

  这首先就要求我们提升服务的意识。要舍得放权,要通过对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最大限度地减少和规范审批事项,为各类市场主体松绑,坚决防止对微观经济干预过多过细,防止对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设置过多的行政门槛;大力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放宽登记条件,简化登记程序。坚决打破各种对民间投资制造的种种障碍,打破行政性藩篱和垄断,消除戴有色眼镜看民营企业的现象。

  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还要求我们提升服务的效能。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为就业创业、企业发展优化服务环境,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要坚决查处一批效能低下、庸政怠政的典型,深挖隐藏在效能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要建立完善便民利民、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民意测评等一批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加强考核、监管,进一步巩固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

  面对千千万万的生产经营者及就业创业者,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就必须把该放的权力、该做的服务落实到位。提升审批效能、精简审批项目,就必须以严明的纪律和有效的监督做保障,防止放权打折扣、做选择、边减边增,或是明减暗增搞变通,相互扯皮、工作不力等行为;增强服务效能,则是要进一步转变为民服务的作风和理念,履行好政府的公共职能,防止“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出现反弹。各级各部门只有真正贴近企业、贴近市场、贴近群众,俯身服务于市场主体,才能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