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委政法委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11月11日04: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与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借助智力资源助推法治河南建设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10日,省委政法委与西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重庆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委政法委将组织协调全省政法机关与西南政法大学开展法律实务教育合作,支持配合其开展法学研究,把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河南政法系统的法律培训基地。西南政法大学将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为法治河南建设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并根据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教育培训。双方还将互派人员兼职或挂职进行交流。

  刘满仓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政法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委政法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法系统在新形势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着力提升河南政法工作水平,着力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执法质量和政法干警的执法能力水平。这些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刘满仓说,西南政法大学是全国规模较大、学科体系比较齐全的专门政法院校,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与西南政法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法律人才互聘“双千计划”现场会精神,也为提升河南政法工作整体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携手成长的美好未来。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