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开发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2013年11月11日04: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开发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全省开发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

  本报兰州讯(记者伏润之)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全省35个开发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提升发展水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初步预计,2013年全省开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30.7亿元,增长18.5%。

  项目建设有力推进,按照“3341”项目工程要求,全省开发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开发区开工建设项目587个,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783.6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将达到600个,签约资金超过3200亿元。与此同时,开发区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从“三通一平”向“七通一平”、“十通一平”等发展,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在兴建一批产业孵化中心、资源交易中心的同时,部分开发区开展了住宿、餐饮、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预计,2013年全省开发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5.2亿元。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省开发区围绕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酒泉等开发区在新能源、新材料、中药材等领域培育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集群,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初具规模,平凉庆阳地区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进展顺利,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个国家级和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重点补链项目有序推进。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今年三季度,全省共有9个市州、27个县区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全省开发区发展的意见》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全省开发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总数达到14个,有30个开发区实行项目落地“全程代办制”,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在省级开发区内设置的服务机构达到109家。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