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项目进行时】兰州市优化投资环境促项目落地

2013年11月11日04: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项目进行时】兰州市优化投资环境促项目落地

  【项目进行时】兰州市优化投资环境促项目落地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如何更好地吸引投资和促进项目落地?除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硬”环境因素外,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软”环境也至关重要。

  对此,今年以来,兰州市一方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努力改善项目建设的基础环境;另一方面从项目协调指导、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严格项目建设责任等入手,抓服务,强管理,全方位优化项目建设的“软”环境,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带动了大产业,拉动了大投资。1至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7.36亿元,同比增长31.39%。

  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兰州市桥梁路网建设全方位展开,包括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永靖沿黄公路、马家坪铁路等15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052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至中川铁路、马家坪铁路、西客站、中川机场改扩建等53个项目,完成投资146亿元;信息畅通工程建设总投资77亿元,已开工建设兰州市数据中心、云计算等8个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城镇化建设项目735个,总投资额达4072亿元,加快建设青城、什川、阿干等旅游型小城镇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98亿元。

  在强化服务方面,兰州市加大项目指导协调,出台市级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指导、协调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把每项任务细化、量化到各部门,靠实工作责任。对投资超过10亿元的重点项目和市列重大项目,定领导,定目标,定时间,挂牌督办,目前梳理出的45个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建立与企业联系制度,市县两级共选派100多名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挂职,兰州新区选派200多名干部到6大产业园区一线,帮助解决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建设资金、工作协调等方面的问题;成立由市长任指挥长的出城入园指挥部,加大兰州新区出城入园项目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出城入园的困难。

  目前,老城区41户企业已在兰州新区选址,30户企业签订出城入园协议,兰石集团、兰电公司、兰州水泵总厂等1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到位资金31.26亿元。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