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消费“马车”平稳提速

2013年11月10日11: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消费“马车”平稳提速

  今年前9个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591.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这是自治区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平稳提速,表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量日益增强。新消费亮点的凸显、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分配制度的改革以及物价的涨跌,均是消费这驾内需“马车”能否挑起经济增长大梁的关键因素。

  从前9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类值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127.40亿元,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144.40亿元,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48.70亿元,汽车类286.4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分别增长17.2%、18.9%、19.1%、2.6%。

  来自自治区商务厅的资料显示,新型商品消费、生活服务消费、网络消费、假日消费等新消费热点和消费模式正在形成,扩大信息消费、老年消费、健康消费以及旅游休闲消费等鼓励性政策开始发挥作用。

  ■下转第二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