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包头少年赵文龙获“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2013年11月10日11: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包头少年赵文龙获“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刘春)“妈妈,快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有我领奖的镜头。”10月8日晚,正在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节目录制的赵文龙,从居住的酒店给远在包头的妈妈打电话。

  当晚,中央电视台“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央视一套播出。这项公益活动于4月18日启动,经过6个多月的寻找和推选,最终13岁的赵文龙等11名少年获“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赵文龙的妈妈李英2008年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如今只能依靠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因为无法承担家庭重负,2010年赵文龙的父亲选择了离婚。从那时起,他就无怨无悔地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洗衣做饭、侍候母亲起居、接送母亲到医院做透析……本应由大人承担的这一切,全部压在了小文龙稚嫩的肩膀上。虽然家庭负担沉重,但是赵文龙表现得非常坚强。“文龙比较独立,他渴望学习,性格乐观开朗,乐于承担班里的工作,很受同学们尊重。”班主任老师刘文魁说。

  2012年8月,赵文龙被评为包头市十大孝老爱亲模范,今年5月被评为包头市美德少年,9月被评为自治区美德少年。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