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安岭构建生态文明“五大格局”

2013年11月10日06: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构建生态文明“五大格局”

  本报讯(解林 记者刘大泳)围绕国家林业局生态文明建设“五大体系”和“十大行动”,大兴安岭日前出台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3-2020年)》,这是我国林业系统市地级第一个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将重点构建以生态安全、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民生为核心内容的大兴安岭生态文明“五大格局”。

  《规划》由省科顾委牵头编制。坚持“生态引领、贯穿全局,强基固本、持续发展,统筹规划、协调推动,低碳转型、绿色崛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原则,提出到2015年,黑龙江大兴安岭基本形成生态安全、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文化和生态民生“五大格局”,初步建成“生态优良、产业优化、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到2020年,全面形成生态文明“五大格局”,在林业系统率先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这一目标,《规划》确立了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和制度建设4大类40项指标。

  《规划》将大兴安岭自然生态领域划分为森林、湿地、草地、野生动物、野生植物、水资源和自然保护区7大区域,针对各区域不同的生态状况,实施分级控制管理,对禁止开发区,实行严格保护;对限制开发区,实行严格准入;对集约开发区,引导协调持续发展。(下转第三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