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口推进油菜高产创建

2013年11月10日06:3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湖口推进油菜高产创建

  本报湖口讯(记者宋海峰 通讯员彭新红)湖口县整县推进油菜高产创建,在全县14个乡(镇、场)全面开展油菜增产模式攻关,将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的成熟技术组装成区域性、标准化的增产技术模式,大面积推广,挖掘增产潜力。

  为推进油菜持续稳定高产,今年,湖口县政府将200多万元的油菜大县奖励资金全部用于扶持油菜生产,推进油菜增产模式攻关,并对高产创建示范片统一免费供应种子。县农业部门集成推广“三高”品种+免耕直播+集中育苗+全程机械化+“三增一防”的技术模式,全县建立集中育苗供苗示范点46个,集中育苗面积1300多亩,水田机播油菜面积突破5万亩,全县12个乡镇建立了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千亩增产模式攻关示范片和高产创建示范点。据了解,该县已累计创办百亩以上水田机械开沟直播油菜示范点和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点109个,示范面积达4.5万亩,占全县油菜种植面积的四分之一。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