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苏新闻界欢庆记者节

2013年11月09日06: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新闻界欢庆记者节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映) 8日是第14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下午,中央驻苏新闻单位的同志和全省新闻工作者代表在南京集会,庆祝自己的节日。

  会议表彰了中国新闻奖和江苏新闻奖获得者。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江苏空前丰收。在299件获奖作品中,江苏有18件;46件一等奖作品中,江苏有5件;除省级两大集团全部获奖外,13个省辖市中有7个获奖,且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全部获奖,无一空白。这一成绩,不仅刷新江苏新闻界历史,而且名列全国省市自治区第一。

  江苏5件作品、一个专栏获一等奖:广播评论《一张道歉条,触动了我们什么?》(扬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集体)、广播专题《选择》(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任桐 袁丁 姚加炎 姜虹)、电视评论《“寒山闻钟”新“官”念 自揽监督网民意》(苏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磊 徐蕾 余志锟 蒯军)、电视访谈《如何理解中国式民主》(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集体)、新闻论文《区域性主流媒体源点的变迁与重构——基于“场域—惯习”的视角》(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卜宇 编辑:赵涛)、 下转A3版

  上接A1版 广电专栏《新闻眼》(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陈辉 荆雷 王波 许霄鹏 吴强)。

  3件作品获二等奖:报纸评论《“富豪相亲”浊化社会空气》(新华日报 作者:刘庆传 编辑:周跃敏)、网络评论《拒绝空谈:需从学会“不念稿子”做起》 (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伟忻(金一客) 编辑:王玄)、新闻论文《全媒体生态中,打好纸媒生存、发展的“三张牌”》(扬子晚报 作者:刘守华 编辑:文璐 )。此外还有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新华日报言论《坚定开放大省的自信与自觉》(作者:钱丽萍、李扬、翟慎良、孙巡)等20件作品获得第十六届江苏新闻奖。

  省广电总台栏目制片人戴波、新华日报评论部主任助理刘庆传、南通市广电台栏目制片人程锃、常州日报财经新闻部记者刘一珉现场发言,与大家分享获奖感受。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