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阿拉法特遭毒杀又现新证据

2013年11月08日05: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阿拉法特遭毒杀又现新证据

  阿拉法特遭毒杀又现新证据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1月6日公布瑞士科学家的新证据,支持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遭放射性物质毒杀的说法。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称这是“令人震惊的犯罪”。美联社评价,这是阿拉法特死因调查迄今公布的最重要发现。

  半岛电视台发布的消息基于瑞士研究机构对阿拉法特进行尸检后撰写的报告,报告全文已刊登在半岛电视台网站上。

  阿拉法特2004年10月前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次月在法国逝世。去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

  在巴方同意开棺验尸后,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放射物理研究所专家去年11月从位于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尸骨样本并带回瑞士化验。6日公布的报告正是基于对阿拉法特尸骨进行化验分析后的结果。

  “考虑到上述分析局限性,特别是时间过去太久以及样本的状态和质量有所下降,(研究)结果适度支持死因是钋-210中毒的命题,”报告说。

  半岛电视台报道,研究人员从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以及已经吸收其尸体残骸的土壤中化验出18倍于正常水平的钋-210。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在得到瑞士方面的分析报告后说:“这是一次真正的犯罪,一次政治谋杀。”

  “这已经证明一切疑问,”苏哈说,“这从科学角度证明,他(阿拉法特)不是正常死亡。我们掌握了他死于谋杀的科学证据……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愤怒,这是懦弱者的行径。”

  在巴勒斯坦方面,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也已获得这份调查报告,决定在两天内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