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安铃木“50万辆计划”起步

2013年11月07日06: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长安铃木“50万辆计划”起步

  11月6日,重庆博萨尔生产车间,机器人手臂正在焊接汽车排气系统。 见习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李翔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钧 见习记者 何欣)11月6日,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比利时博萨尔集团重庆工厂,在大渡口建桥工业园投产。该工厂主要为长安铃木在今年年底推出的一款新车配套,生产尾气排放系统。据了解,该项目顺利投产,也标志着多年未推出新车型的长安铃木的“50万辆计划”正式起步。

  据介绍,博萨尔业务主要集中在欧、美、非等地,涉及27个国家,在全球拥有60多家工厂、12个分销中心与5个研发中心,雇员约5400人,其生产的汽车尾气排放系统、三元催化器等产品为欧洲福特、欧洲大众、欧洲铃木等汽车制造企业配套。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基地,也是西南工业重镇,有着良好的汽车工业环境及专业的供应链系统,还有长安、庆铃等巨大的潜在市场,所以我们把进入中国的首站选在这里。”博萨尔集团汽车排放系统事业部总监范德文说,该项目预计2014年生产4.5万套汽车尾气排放系统,四年内逐步提高到11万套汽车尾气排放系统。

  记者在重庆博萨尔的生产车间看到,仅5个工人操作着所有的生产线。“我们的机器人生产线每5分钟就能造出两个产品。完成同样操作,传统的人工生产线则需耗费30多分钟。”重庆博萨尔总经理柳祖辉介绍,机器人生产线不仅具有高效率,其高精确度和高稳定性也是博萨尔的核心竞争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有关负责人昨天也出席了博萨尔重庆工厂投产仪式。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博萨尔的投产,标志着长安铃木“50万辆计划”正式起步。

  1993年,铃木公司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长安铃木。20年过去了,长安铃木也仅有奥拓、雨燕、天语、羚羊四款车型。虽然铃木一再宣称中国市场已成为其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但去年其产量仅为17万辆。

  长安高层与铃木高层研究后决定,将在未来5年内,每年推出1-2款新车型。而博萨尔就是长安铃木为即将推出的一款城市SUV,特别从比利时力邀来渝配套的供应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