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07日02: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刘可)近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讲话。

  市政协党组分别向市政协常委会和政协机关干部通报了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经过一系列扎实的准备工作,10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吉林指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市政协党组将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第一,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第二,切实增强履职实效,不断提升服务首都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能力。第三,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对政协职能建设重大问题的探索。第四,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第五,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吉林说,目前,政协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有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环节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根据中央、市委有关精神,结合机关作风建设的实际,认真进行整改工作。一是要严格标准,继续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狠抓薄弱环节,巩固良好态势,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是要正确对待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听取、认真思考,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开门纳谏,找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主动反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查。四是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不要讲套话、官话和虚话。五是要认真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整改。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