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嘉士伯拟29亿元收购重啤

2013年11月06日05: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嘉士伯拟29亿元收购重啤

  本报讯 (记者 项菲菲)从11月5日起,嘉士伯将“豪饮”重庆啤酒30天——重庆啤酒今日发布公告称,11月5日至12月4日,嘉士伯香港将对重庆啤酒进行要约收购,收购股份数量为14658.8136万股,占重啤总股份的30.29%;要约收购价格为20元/股,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9.32亿元。收购完成后,嘉士伯最多将持有重啤60%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向被收购公司发出收购公告,待被收购上市公司确认后,才能实行收购行为。它是各国证券市场最主要的收购形式,通过公开向全体股东发出要约,达到控制目标公司的目的。

  2008年初,嘉士伯接手重啤17.46%股权,成为重啤第二大股东。2010年4月初,重庆啤酒公告转让12.25%股权,嘉士伯在与华润雪花、百威英博的竞逐中胜出,拥有重啤股份增至29.71%,控股重啤。今年4月,重庆啤酒完成董事会换届,外方全面控权。

  对嘉士伯此次要约收购,有人担心重庆啤酒、山城啤酒等会成为又一个“天府可乐”。嘉士伯方面则表示,完成收购后,不会削弱重庆啤酒、山城啤酒等品牌,反而会引进嘉士伯工艺、管理,将重啤与嘉士伯品牌一同做大做强。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