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央财政下拨农村土地整治 大型地质灾害防治等资金

2013年11月05日04: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央财政下拨农村土地整治 大型地质灾害防治等资金

  中央财政下拨农村土地整治

  大型地质灾害防治等资金

  中央财政下拨农村土地整治

  大型地质灾害防治等资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财政部4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日前通过分成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下拨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资金300亿元,比2012年增加70亿元,增幅达到30%。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介绍,此次下拨资金分配对粮食主产区给予了倾斜,共安排粮食主产区255亿元,占资金总量的85%。

  据悉,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土地整治重大工程资金41.08亿元,主要支持云南兴地睦边、新疆伊犁河谷等重大工程。2008年以来,中央财政共批复支持了14项土地整治重大工程,累计投入214亿元,重点投向部分耕地资源潜力大的省份,推动补充耕地、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屯边和扶贫工作。

  除此之外,中央财政日前还下拨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15.76亿元,由各地统筹用于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实施地质灾害重大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勘查、搬迁避让、工程治理和应急处置,以及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科普宣教和培训工作。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介绍,中央财政资金分配主要参考因素是各地地质灾害现状、地质灾害防治经费投入和工作绩效,并对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较重的中西部地区给予了适当倾斜。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