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通化二道江区法院喜获殊荣

2013年11月05日02:3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二道江区法院喜获殊荣

  本报讯(王朔)近日,第一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评选揭晓,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喜获殊荣。

  多年来,二道江区法院始终将积极开展涉老维权作为重点工作,建立健全涉老案件“三优一快”制度,对老年人维权案件做到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和快速处理,畅通老年人维权的第一站;定期开展“法制宣传”、“大走访”等活动,采取“宣传上街头、开庭到炕头、解惑在心头”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通过选择一些较典型的涉老案件到当地就地开庭,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群众,达到“审结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在审理涉老案件时,坚持调解先行,以“和为贵、调为本、慎判决”原则。积极开展庭前的疏导工作,多调少判,克服和减少“法律胜诉、亲情败诉”的现象。该院还出版了《二道江区法院助老维权工作汇编》,将多年来在涉老维权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做法、案例事迹、珍贵图片进行了汇总编辑,在展示涉老维权先进经验的同时,也体现了人民法院在司法领域服务老龄事业的实践总结。

  二道江区法院曾先后荣获“全国老年维权示范岗”、“全省敬老文明号”、“全省敬老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如今,涉老维权工作正逐渐成为该院的一项品牌工程。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