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降巴克珠:藏族士兵精武立军功

快评:没有国哪有家

银  成

2013年11月05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个藏族家庭,六十余载赤诚奉献,祖孙三代精忠报国。为了报答党的恩情,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沈阳军区某摩步旅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4人参军7次荣立军功,1人在剿匪战场牺牲,人人好善乐施,义务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自觉把民族传统美德融入社会进步潮流。缘何如此赤诚,缘何如此奉献和牺牲?其实,在他们的心里只装着一个朴素的真理,那就是没有国,哪有家。

为保卫藏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罗布长寿生死关头豁出来,谱写了壮丽的人生凯歌;为了群众安居乐业,罗布扎西永远失去了右手,留给人们金子般的至爱情怀。他们的牺牲奉献让我们景仰和敬重。令人欣慰的是,他们的儿孙降巴克珠用雪山般的忠诚、牦牛般的坚韧,平时苦练精兵、扶贫济困,关键时刻冲得上、拿得下,已磨砺成新时期的优秀军人。

降巴克珠一家用生命和汗水谱写的爱的乐章,将汇聚成不可磨灭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激励全国、全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勇往直前……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5日 06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