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女篮搭上最后一班世锦赛“直通车”

2013年11月04日04: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篮搭上最后一班世锦赛“直通车”

中国队球员高颂(中)投篮。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曼谷11月3日电 中国女篮3日在第25届女篮亚锦赛的铜牌争夺战中以61:53险胜中华台北队,同时直接获得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的直接参赛资格。

  中华台北队上一场在女篮亚锦赛赛场上击败中国队还要追溯到1999年,那也是中国女篮唯一一次在亚锦赛上输给中华台北队。在小组赛阶段就以85:63大胜对手的中国队却在本场比赛遇到了问题,中华台北放弃实力明显占下风的内线,在外线上与中国队比高下。中华台北队全场命中5个三分球,而中国队的外线射手集体哑火,三分球9投仅1中。

  中华台北队在第三节时一度将比分反超,好在纪妍妍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后卫陈晓佳命中中国队全场唯一一个三分,第三节结束前一波10:2的小高潮,让中国队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连续抓住中国队失误打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中国队此后收缩防守,纪妍妍和高颂连续得分,以9:2的小高潮结束全场比赛,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拿到了明年女篮世锦赛的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在赛后表示:“如果再给我遇上今天这样的中国队,你们就给我机会了。因为我们毕竟选手还年轻,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反应还是太慢,需要教练叫暂停来做出改变。如果我的球员们多一些准备,对不起,中国队今天就有一点点危险!”

  对于世锦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世锦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亚锦赛的表现说明她们还不够成熟,需要获得世锦赛的经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