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酒泉西安联袂打造丝路经济带“黄金段”

2013年11月02日03: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西安联袂打造丝路经济带“黄金段”

  酒泉西安联袂打造丝路经济带“黄金段”

  酒泉西安联袂打造丝路经济带“黄金段”

  本报酒泉讯(记者张革文)丝绸之路上的起点城市陕西省西安市和重要节点城市甘肃省酒泉市,近日在西安市签订了《西安市、酒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联手重振丝路雄风,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

  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城市,是亚欧大陆桥中国段重要的中心城市;酒泉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亚欧大陆桥的战略通道。两市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介绍说,在联手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建设中,两市将率先在产业协作、商贸流通、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与此同时,两市还将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丝绸之路大商贸圈、打造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加强开发园区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酒泉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提供资源保障。西安将发挥科技和装备制造业优势,为酒泉矿产资源深加工提供技术和装备保障,促进酒泉风能、太阳能开发和装备制造业发展。

  据了解,酒泉市还在西安市成功签约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36个,总投资155.2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矿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化工建材、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