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议举行 李源潮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2013年11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全国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议1日在京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对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目标任务作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李源潮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要坚持党对中国妇女运动的领导,努力实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充分体现妇联组织服务妇女根本宗旨,到基层特别是最普通的工、农妇女群众中去。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宣传新时期贤妻良母、孝女善邻时代典型。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使妇女真正把妇联组织当作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娘家。

沈跃跃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妇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的任务,切实加强新一届执委会建设,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亿万妇女期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2日 04 版)

(责编:吴思瑶、谢磊)
相关专题
· 李源潮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