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纪念红军 挥师城口80周年

2013年10月30日04: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纪念红军 挥师城口80周年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亚同)10月28日,庆祝红四方面军挥师城口80周年纪念大会在城口县举行。老红军战士,红军亲属代表,重庆、四川的老区建设促进会,市内老区及原川陕苏区县市代表汇聚一堂,重温红军80年前在城口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展望老区建设的美好未来。

  1933年10月,红四方面军解放了宣汉、达县、万源三座县城并乘胜东进城口,从此拉开了红军在城口战斗的序幕。红四军、九军、三十军、三十一军、三十三军相继在城口战斗过,李先念、徐向前、许世友、王维舟等在城口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

  纪念大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回顾了红军在城口的革命历史,缅怀先辈的同时,以伟大的红军精神激励老区建设和发展。城口县委书记裴智说:“城口人将继续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坚持并不断深化‘生态为本、特色为魂、发展为要、民生为重’的理念,推动城口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力争早日把城口建成全市向北重要门户。”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