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开通

2013年10月27日07:1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开通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前天,2013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启幕,“上海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在东方数字社区信息苑开通。平台集中发布公安派出所、轨道交通、铁路站点、出租车、公交车、机场、客运码头,以及上海图书馆、上海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的失物信息。试运行来,平台已收到失物信息约2300条,失主已通过平台领回失物百余件。
据了解,平台建设源自市民何先生的建议,他通过市民来信,向市政府建议设立失物招领政府网站,市领导予以批示。今年9月市经济信息化委发起,由东方网承建了上海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前期开通的市公安局赃物、失物网上招领系统也纳入平台,使平台成为全市统一的失物信息发布渠道。
市民登录平台后,可输入关键词直接搜索,或根据类别、地点、时间等信息分类检索,若找到即可与对应单位确认领取。按共建协议,各平台成员单位设立专门对口处室,处理平台转来的失物问询,在线下完成失物领取的核实登记,避免误领、冒领,并跟踪统计失物招领情况。成员单位以外,全市东方数字社区信息苑的300余家中心苑也是线下失物助领点。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