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宁浩:不与冯小刚竞争贺岁档

2013年10月26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宁浩:不与冯小刚竞争贺岁档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刘长欣)自2009年开机起,宁浩执导的《无人区》经过了4年6次撤换档期,上映日期一直遥遥无期。而从目前来看这次上映八九不离十了。昨日,《无人区》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影片定档12月3日贺岁档,宁浩携主演徐峥、余男、黄渤出席(见下图)。对于电影的“姗姗来迟”,宁浩说“让大家久等了”,而对电影此前的波折命运他不愿多言,只用“高兴”二字形容其“重见天日”时的心情。

  关于档期这是“一代失踪”代表作

  《无人区》在2009年6月就已关机,就在观众满怀期待时,这部中国首部西部公路片却真的驶入“无人区”——从2009年到2011年期间,曾多次宣布公映日期,但由于需要补拍、未过审需要修改等各种原因搁浅。今年10月14日,该片出品方及发行方中影集团在“中影集团团委”官微发布《无人区》终于定档12月3日上映,但几分钟后就迅速删掉,让人担心这次又将重蹈覆辙。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确定档期的消息,中影集团以及宁浩工作室方面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态度很隐晦,前者表示“大家稍安勿躁”,后者则称也是刚刚得到影片档期的消息。

  昨日谈及这一喜讯,宁浩也是惜字如金,不愿谈太多,只用了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高兴!”宁浩感慨说《无人区》让大家久等了,更笑言它是他制作周期最长的一部电影,比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都长,“《无人区》就是自己的‘一代失踪’代表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无人区》时,黄渤算是个二线演员,徐峥给观众的印象也还停留在“春光灿烂猪八戒”,对于该片此时上映是否觉得“赚到了”,宁浩机智回答说“这是观众的选择”,他说,“12月3号是贺岁档,徐峥和黄渤都是贺岁档常客,现在两位更是贺岁哥,因为观众喜欢,所以这个档期是观众的选择,有很多事儿不是拿钱来衡量的。”黄渤则表示,这次是领跑贺岁档,那就应该有领跑的样子,“《无人区》绝对区别于以往任何一部贺岁片,是个气质型选手。”而徐峥说,虽然这是四年前拍的片子,但拿到今天,它依然可以说是一部崭新的电影。

  关于合作“徐黄”二人挺适合互虐

  2006年,《疯狂的石头》的面世让青年导演宁浩成名,7年过去,与黄渤、徐铮的“铁三角”已成为内地电影的中坚力量,如今三位再度合体无疑备受瞩目。在黄渤看来,三人这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年龄,“以前都只有一个身份‘儿子’,现在都当爹了”。当被问及三人是否遭受“七年之痒”时,宁浩表示,七年不痒,《无人区》是续情之作,以后会未完待续。徐峥则幽默说“痒痒更健康”,他表示,这些年的合作让彼此越来越默契,“各自特点以及优缺点,一目了然,一起聊剧本或者做事情,沟通起来变得非常顺畅”。

  宁浩介绍,《无人区》中最精彩的就是“无良律师”徐峥与“倒霉杀手”黄渤的较量,这对搭档在片中上演了“史上最凶残”的互虐戏份。而徐峥在被黄渤虐的过程中遇到了戈壁舞女余男,于是顺路上演了“英雄救美”。徐峥透露,戏中他与黄渤互为猫鼠,“只要能够虐到黄渤,就一定有新鲜感”。

  此外,宁浩、徐峥和黄渤被视为“冯葛配”的接班人,因此《无人区》将与冯小刚执导的《私人订制》同争今年的贺岁档也备受关注,对此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我们是拍电影的,不是搞体育竞赛的,没有谁接替谁,现在市场很大、很繁荣,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同的电影,为市场作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