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久违了,读者来信

2013年10月26日04: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久违了,读者来信

  自从《重庆日报》可以从网上读到,我每天打开华龙网,最先看的就是《重庆日报》电子版。10月25日早上依旧,突然在版面目录上,看到“读者来信”4个字,点击打开,方知《重庆日报》恢复了《读者来信》版。

  作为老读者、老通讯员,我为这久违的“归来兮”击掌。

  一份党报,版面、栏目众多,唯有《读者来信》最面向底层、最反映百姓诉求,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下情上达的“直通车”。

  这次恢复,是报业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体现,也是党报以读者至上的优良传统的传承。

  在此,我建议《读者来信》版增强“三性”:

  批评性。报社和编辑要坚持真理、坚持原则,排除干扰,抵制说情,只要事实准确,当曝光的就曝光,绝不“犹抱琵琶半遮面”,就是要对假恶丑的东西共诛之、共讨之。

  真实性。事实是新闻的生命,更是批评报道的生命。要坚持核实在先、发稿在后的做法,做到不发则已,一发就“板上钉钉”。

  群众性。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是必须坚持的。多听取“泥巴脚杆”的呼吁,多刊载老百姓的反映。还要坚持对群众负责,事事有回音。

  南岸区退休干部 邓艺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