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本报实现历史性突破 消息版面双获一等奖

2013年10月26日03: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本报实现历史性突破 消息版面双获一等奖

  ●《火车站见证兰考经济变迁》获消息类一等奖 ●《“龙·舟”特刊》获版面类唯一一等奖

  ●新闻论文《“走转改”怎样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河南日报〉“九论十八谈”宣传报道为例》、大河报的系列报道《强大的网民们,这次你们骂错啦!》、大河网的网络访谈《郑州西瓜哥卖瓜救妻引倾城之爱》分获三等奖

  本报讯 10月2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报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两件作品(消息、版面)同获一等奖,创造了在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的最佳成绩;版面获一等奖,是继文字类作品后,本报在中国新闻奖评选中的首次成功“登顶”,展示了河南日报在新闻写作和版面策划“两翼齐飞”中的硬实力。

  新华社昨日受权播发了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目录。本报三件获奖作品是:

  文字方面,《火车站见证兰考经济变迁》(作者童浩麟 编辑李芳)获消息类一等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朱夏炎的论文《“走转改”怎样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河南日报〉“九论十八谈”宣传报道为例》荣获三等奖。

  版面方面,本报2012年6月25日4~5版《“龙·舟”特刊》(作者 张光辉 庞向辉 赵恒 等)摘得全国版面类唯一一等奖。

  另外,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报的系列报道《强大的网民们,这次你们骂错啦!》、大河网的网络访谈《郑州西瓜哥卖瓜救妻引倾城之爱》分获三等奖。

  近年来,在新闻实践中,河南日报和集团所属媒体的广大编辑、记者深化“走转改”、坚持“三贴近”,不断改革,锐意创新,以一批又一批的精品力作,持续提升了党报的舆论引导能力。

  中国新闻奖是全国优秀新闻作品的最高奖。本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共有299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6件,二等奖91件,三等奖159件。③10 (本报记者)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