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利用大数据开创新价值

2013年10月25日04: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利用大数据开创新价值

泽田千寻

  今后的社会,信息将会得到大量使用,因此,大数据将会是一个重要全新的领域。

  那么,如何利用目前所拥有的资源创造新的价值呢?大数据所带来的价值,粗略分为两大类:一是海量数据产生的价值,二是管理这些数据的IT能力所带来的价值。前者又可分为两类,包括收集大量数据产生的价值和存储大数据所带来的价值,后者则包括实现及时动态的服务和实现远程管理带来的价值。

  以NEC为例,在挖掘海量数据产生的价值方面,我们开发了各种先进的传感设备,并持有多个世界第一以及最早成功开发的分析引擎技术,能够存储并分析海量数据并挖掘出新价值。如我们开发的易购分析引擎,能够搜集海量数据并从中发现全新相关规则,为零售商提供高精度的销售数量预测,这样既可以降低商品因过期带来的损失,又可以减少一半人为预测所消耗的工时。这还仅是我们利用大数据开创新价值的极小部分,大数据带来的广阔创新空间需要我们去共同挖掘。

  (见习记者 杨艺)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