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9省市将实现跨省就医及时报销

2013年10月24日09: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9省市将实现跨省就医及时报销

今日网络热点

  事件:近期,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试运行,北京、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9省市将实现跨省就医及时报销。按照“十二五”医改规划,到201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初步实现跨省就医即时报销。

  网友 杰杰:医疗费异地报销从省区内逐渐扩至全国范围内,好政策的出台令人欢欣鼓舞!

  网友 jinrong世+家:从教育到医疗再到社会保障,现在户籍的限制越来越小,很高兴老家内蒙古和工作地湖北都被纳入改革的试点,到时候能亲自体验一把,看看这“即时报销”到底有多快多便捷。

  网友 小小:老实说,异地报销多花路费、多操心也就罢了,最怕的是报销两地“踢皮球”,手续繁琐、信息不畅、报销范围和比例的差异都让人头疼。

  网友 飞火流星:我是在内蒙古打拼漂泊的奋斗族,在呼和浩特安家生完小孩后就把父母从老家接来和我们一起居住。父母岁数大了,身体不好,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他们的医疗养老问题。期待异地就医即时报销这一惠民利民的大好事能真正落到实处,彻彻底底地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点评:好!但是目前各省市未实现医保信息互联互通,医保报销范围和报销比例各地存在差异,这些问题会不会影响新政策发挥的效力?期待九省市跨省就医即时报销的好政策,能够统筹协调,真正落实好。

  内蒙古新闻网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