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保尔精神’”

2013年10月24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保尔精神’”

  10月23日,在陈冰工作的工具痕迹实验室,陈冰(左一)和民警搀扶着明老(中),观看目前使用的立体放大镜。 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保尔精神’。”10月23日,84岁的老刑警明兴尚手里攥着刊有陈冰事迹的报纸和一张发黄老照片,来到北部新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专程看望陈冰。

  “我们是校友,又是一个专业的,你是我的学弟呀。”明兴尚老人手里攥着的老照片是一张毕业照,上面写着“中央第一民警干校十八班全体同学结业合影留念”,明老坐在右下角的位置。而中央第一民警干校正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前身。陈冰,曾就学于该学院。

  “你克服了身体上的巨大困难,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你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老一辈公安民警学习。”明老紧紧握着陈冰的手,激动地说,“你是我们公安战线的楷模。”

  在陈冰的办公室里,一老一少看着那张发黄的老照片,说起了共同的母校。“背后那栋教学楼现在还在吗?”“在呀,外表翻新了,楼还是那栋楼。”“明老,要是有机会,我们一同回学校看看”……

  事实上,在10月22日,陈冰事迹见诸报端的当天下午,明老就独自从牛角沱搭乘轻轨来到位于鸳鸯的北部新区公安分局,希望看望陈冰。但因刑警支队和分局办公地点不在一处,陈冰又在开会,所以明老改为第二天一早前往看望。

  得知老前辈、老校友要来,陈冰从家中带来了妈妈亲手做的保暖鞋,送给明老作礼物。明老几次推脱,终于接受了陈冰的好意。

  随后,陈冰带着明老参观了支队的刑事技术实验室,看看我国刑事技术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起身之时,一老一少还为该由谁来扶谁的问题谦让一番。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