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改造陈旧供水管网惠及1.5万余人

2013年10月24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改造陈旧供水管网惠及1.5万余人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虽然是自来水,但由于是一社一总表,结果水费分摊下来比城镇居民用水还贵,这个困扰江北区五宝镇居民许久的问题将在11月底彻底解决——10月23日,记者从江北区农林水利局获悉,该区拿出390万元专项资金对五宝镇供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届时该镇1.5万名群众将受益。

  “五宝有自来水,群众却用得不称心。”江北区农林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2008年基本解决了五宝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但部分群众情愿挑水喝,也不愿喝自来水。原来,当地的水表不是一户一表,而是一社一总表, 水费由60至70户群众共同平摊,每吨2.4元的出厂水价,分摊到户就变成了每吨5元多,比城镇居民用水还贵,还时不时停水。

  此外,由于五宝水厂建成较早,供水管网年久陈旧,每年投入抢修、维护的费用要十多万元,且会造成水质二次污染。当地群众对五宝水厂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一户一表,喝上安全放心自来水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江北区农林水利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人入户调查、广泛征集意见,并多方协调争取到390万元专项资金,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了五宝全域范围内的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不仅要更换陈旧主要干管,还要进行管网延伸,实现一户一表。

  五宝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届时五宝镇6个村的1.5万人将会用上干净、清洁、水质有保证的自来水。同时,改造升级后的管网,还能满足不断增加的农业生产农水,为五宝加快发展都市生态农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