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万亩再生稻开镰收割

2013年10月23日05:3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0万亩再生稻开镰收割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10月22日,铜梁县平滩、双山、小林等镇的再生稻迎来开镰收割的时节。村民们忙着收割、脱粒、翻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双山镇喻兴村8社的稻田里,数十位村民正挥舞着镰刀割稻穗,有的正用编织袋打包,准备挑回自家院坝里晾晒。村民张德霞的院坝里,夫妻俩正分工合作,一个割稻,一个翻晒。旁边邻居陶甫华的稻谷已经全部收割完毕。他乐呵呵地跟记者算起了再生稻的“稻谷账”:“今年留了5亩再生稻,每亩能收300斤稻谷左右,100斤再生稻谷出大约70斤大米。按今年再生稻米2.6元/斤的价格,今年我家的再生稻又能卖个两千七、八。”

  据悉,今年,铜梁10余个再生稻主产区共蓄留再生稻10多万亩,再生稻施促芽肥和发苗肥等关键技术通过高产示范片的示范推广,有了较好的收成。预计亩产在96公斤左右,总产量近1万吨,仅此一项,农民整体增收2600多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