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拆除面积近19万平米

2013年10月21日10: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拆除面积近19万平米

{21}

  □本报记者 郎俊琴

  10月20日 包头 晴

  采访地点:福义街社区和三官庙社区

  先明窑小学西墙,东河交警大队的董平把摩托车“哐”地横在了小路上,旁边站上两个交警,路太窄了,这样算是正式封了路。靠墙的4个中年男人正嘻嘻哈哈开着玩笑。其中,站我旁边的人叫武建军,肩上搭着个卡其色外套。挖掘机正要拆的就是他家的老屋。

  武建军今天过来要办理过渡期的租金补贴、供热补贴手续,到了片区门口,遇到几个熟人,就一起凑凑热闹。他和我简单聊了几句:“我今年48啦,从小长在这。过去,我们3口人和老妈妈住这,这房算下来有76平,换了个电梯房,挺不赖的。”

  挖掘机“轰隆隆”开始响了,顿时尘土飞扬。一铲下去,老房子的房梁都漏了出来。他忙和我说:“我家这房还算好的,转转周围你就知道,有些人家就是雨再大也不敢补了,糊了一层又一层,房顶太沉,再糊也得倒。”现场越来越吵了,武建军跑进片区办公室去办手续了。

  这次,三官庙集中拆除面积达4000平米,拆除房屋80户。今年,北梁棚改重点工作中还包括福义街社区的大水卜洞。

  从三官庙社区出发,我们又赶往福义街社区第十一片区的大水卜洞。拆迁现场,警力、电讯、供电、供水部门分工明确。片区负责人李秋平告诉我:“在规划中,大水卜洞要建成公园,这次集中拆除606户,面积能达到3万平米。”

  据了解,截至18日,北梁棚改已累计选定房源6035套,签订协议6589户(含第一批安置居民19户),拆除房屋3464户,面积近19万平方米。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