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2013年10月21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开展社会扶贫,为‘大扶贫’发挥辅助作用。”省扶贫“两会”会长陈增光说,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是当前和今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点工作,应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形成一曲社会扶贫大合唱。

  社会扶贫主要指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事业,从不同角度扩大扶贫资源,提高扶贫工作水平,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一起构成我国扶贫开发“三位一体”的战略体系。作为政府主导的扶贫大格局的重要补充,社会扶贫的优势在于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公众参与度高。

  陈增光说,省扶贫“两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以助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在社会扶贫方面起到带动作用,将各方爱心和善力凝聚起来,在扶贫大格局中发挥着添砖加瓦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扶贫济困的正能量,成为一支常年活跃在扶贫开发工作第一线的不可或缺力量。

  “扶贫开发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创新模式,省扶贫‘两会’将为更多社会组织牵线搭桥,充分调动一切社会力量,把扶贫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陈增光表示,对于参与扶贫开发,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应该在措施上给予引导和支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在社会上给予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扶贫开发光荣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去年省扶贫“两会”接受的社会捐赠全部用于教育、技术培训等帮扶项目。今年将继续实施“百千万”重点帮扶工程,即帮助建设100个老区、贫困地区乡镇广播站,开展惠及千人的义诊活动,资助万名农民参加实用技术培训。

  本报记者潘园园实习生郭若冰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