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舞动菲律宾”风情歌舞汇演周末激情上演

2013年10月21日04: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舞动菲律宾”风情歌舞汇演周末激情上演

  10月19日,重庆天地小剧场,菲律宾国家民族舞蹈团正在表演充满该国风情的舞蹈。记者 郑宇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琪奥)“好,太棒了,再来一个。”10月20日晚上,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内,面对台上Bayanihan(菲律宾国家民族舞蹈团)的精彩表演,台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作为重庆与世界·2013文化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舞动菲律宾”风情歌舞汇演于10月19、20日分别在重庆天地小剧场及重大B区科学会堂内隆重举行。

  此次“舞动菲律宾”风情歌舞汇演是由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而来渝进行巡演的Bayanihan自1957年建团以来,先后在6大洲,66个国家和700个城市进行过表演,曾7次获得世界级舞蹈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是Bayanihan首次来渝演出。

  19日晚,此次歌舞汇演在重庆天地小剧场拉开了帷幕,来自Bayanihan的演员们通过“棉兰老马赛克”、“回忆之城”等节目向在场观众展现了菲律宾传统舞蹈的独特魅力。“菲律宾的舞蹈中有很深的中国印迹,所以在这次的汇演中,观众们会从舞蹈中看到不少中国元素。”Bayanihan编舞何塞(音译)告诉记者。

  在昨晚举行的“走进重庆大学”交流汇演中,除了Bayanihan的精彩表演,重大学子则通过“汉风俪影”和“畅享塔拉”两支舞蹈的表演,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令远道而来的Bayanihan演员们大呼过瘾,“之前我就听说菲律宾的舞蹈受中国文化影响很深,现在看来还真是这样”Bayanihan演员埃莉诺(音译)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