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区首例膜下滴灌水稻初试成功

2013年10月20日16: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全区首例膜下滴灌水稻初试成功

  本报呼伦贝尔10月18日电 (记者 江新辉 通讯员 王建庭) 10月16日,全区首例水稻膜下滴灌实验区的水稻正式收割,实验区水稻平均亩产达到300公斤。

  今年初,阿荣旗在向阳峪镇羊草沟村实施了全区首例水稻膜下滴灌项目,实验种植水稻5个品种,种植面积100亩。虽然受春季气候、设备故障等影响,水稻播种时间延迟20天,但亩产仍达到300公斤。

  据项目专家组介绍,根据实验成果,该旗完全具备实施水稻膜下滴灌技术的推广条件,其种植方式突破了水稻种植的“水作”传统,构成全新、行进的水稻种植方式,实现了水稻全生育期无水层、不起垄、节水60%以上和机械直播,达到省地、全程机械化等成效。据了解,与常规种植水稻相比,亩均节水可达到700立方米。该技术大面积推广后,将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