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铁人三项邀请赛云阳开赛 最小“铁人”仅11岁

2013年10月18日04: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铁人三项邀请赛云阳开赛 最小“铁人”仅11岁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游泳项目的比拼。 本栏图片均由记者梅垠、实习生马多摄

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冲向终点。

云阳县两江广场,参赛选手正在向终点冲刺。

10月17日,选手在进行自行车项目的比拼。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10月17日,2013年重庆市“三峡梯城·天下龙缸”铁人三项邀请赛在云阳县城两江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及市级部门的39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在游泳、环城自行车赛、跑步三个项目上进行了角逐。比赛中,万盛经开区代表队的11岁小选手肖圳宇虽然是参赛年纪最小的,但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成为赛场上最受关注的“铁人”。

  比赛开始前,当肖圳宇推着和自己几乎一般高的自行车进入赛场时,许多观众不禁议论起来,“那么小也来参赛啊,能行不?”“长江里游哦,不会有危险吧。”

  事实证明,观众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在铁人三项赛的第一个项目——750米赛程的长江游泳中,肖圳宇从下水开始就保持在队伍前列,最终第5个完成比赛!这成绩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但在自行车比赛中,肖圳宇显现出了身材矮小的劣势。他拼命向前,但还是从游泳赛事的第5名跌落到了30名开外。尽管如此,他依然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人们有节奏地为他鼓掌加油,不少人高喊,“小娃加油,加油!”

  经过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赛事后,大渡口区的喻文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但人们更关心的却是肖圳宇能否完成比赛。毕竟,11岁的肖圳宇体力有限,游泳和自行车比赛就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能量。“来了,来了,小孩子跑过来了!”当肖圳宇出现在终点前时,所有人欢呼雀跃。尽管肖圳宇最终的名次在50名外,但所有人都如同迎接冠军般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累惨了!”在妈妈李春华的搀扶下,肖圳宇用三个字总结参赛感受。这名5岁练习骑自行车,去年开始练习铁人三项的“小铁人”,还只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却已经参加过市运会和去年在长寿湖举行的铁人三项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长寿区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大渡口区代表队的喻文利和九龙坡区代表队的洪媛媛分获男女组个人冠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