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贫困先心病患儿快来申请资助

2013年10月17日05: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贫困先心病患儿快来申请资助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0月16日,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该院“爱佑童心”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资助项目再次启动,今年将救助2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在医保报销的情况下,最高还可获得4万元手术费资助。据悉,全国贫困先心病患儿都可以申请该资助。

  2011年,新桥医院启动“爱佑童心”先心病患儿手术资助项目,计划在2012—2016年,出资5000万元资助2000名以上先心病患儿接受手术治疗,每名患儿可获得1—4万元的手术救治费用。

  新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凡14周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儿,经当地政府证明为贫困家庭(城镇居民家庭为当地低保家庭或持有失业证等相关证明,农村居民家庭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同时经过新桥医院医学检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各类先心病患儿,都可报名。病种包括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右室流出道狭窄、肺动脉狭窄、部分肺静脉异位引流等20余种先心病。符合该项目救助病种的患儿由监护人提出申请,即日起可以向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领取申请审批表,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咨询电话:023-68774107。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