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双百行动”为广西工业跨越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2013年10月16日07:0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双百行动”为广西工业跨越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今年重点保障100个以上工业项目和100家以上工业企业用地,自治区专项指标不少于500公顷

  广西日报■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李欣松

  本报南宁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李欣松)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为支持广西工业实现跨越发展,保障产业项目用地需求,该厅已出台“双百行动”工作方案,今年将全力以赴重点保障100个以上工业项目和100家以上工业企业用地,力促广西形成传统产业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比重不断增大、战略性新兴企业快速壮大、大企业顶天立地和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工业发展新格局。

  为保障“双百”项目和企业用地,方案包括了九大政策措施:实施工业优先战略,土地利用年度用地计划指标向工业用地倾斜;进一步完善工业用地有关政策,强化土地投入强度和产出强度;除符合单独选址的项目外,原则上工业项目集中安排在工业园区;自治区每年安排给重大工业项目用地专项指标不少于500公顷;加强工业项目集约用地管理,鼓励园区、企业节地挖潜,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工业项目用地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确有困难的,允许分期缴纳;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增长的新增建设用地消耗考核达到规定优秀标准的地区,给予年度用地指标奖励;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土地用途不改变的前提下增加容积率的,经核准,不增收地价款;大力推进低丘缓坡工业项目用地试点建设。

  据了解,纳入“双百行动”计划的工业项目共计239个,涉及企业175个。其中,国家级立项的自治区统筹推进工业项目7个、自治区立项的自治区统筹推进工业项目41个、地市立项的自治区统筹推进工业项目27个、城市新区工业项目11个、其他市县立项工业项目153个。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