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好群众工作也要“市场细分”

2013年10月16日04:3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做好群众工作也要“市场细分”

  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准确把握群众主体,做好群众工作的“市场细分”。如此,才能有的放矢、分类实施、增强实效。

  当前,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都在发生着变化,自由职业者、中介组织从业者等新兴职业不断涌现。不同阶层有不同利益,不同群体有不同诉求,做群众工作只有采取差异化的工作方式方法,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才可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许多问题才能找到正确的答案。

  “市场细分”有利于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每个人头上。群众是由一个个鲜活的群体组成的,每一个群体又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个体组成的。只有把个体工作做好,整个群众工作才算做细做实。对群众的“市场细分”不仅有利于明确个体所属的阶层和群体,更有利于搞清楚每个个体的具体困难和愿望期待,进而增强群众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