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津举行闭幕式 孙春兰出席并宣布闭幕

2013年10月16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陈杰)“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15日晚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闭幕。

闭幕式以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表演舞蹈《难忘精彩》拉开序幕。20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会友)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代表团代表入场。

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致辞中说,来自东亚各国家、地区的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在赛场上展现了精湛的技艺,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铭记一生的精彩瞬间。同时,他们也在美丽的天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享了快乐,充分体现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向各位朋友展示了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进了与东亚各国和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这是东亚运动会给天津留下的宝贵财富,天津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随后,黄兴国向刘鹏交还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会旗。

本届东亚运动会竞赛规模大、水平高,是设项和参赛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届东亚运动会,各代表团运动健儿共打破30余次赛会纪录;社会关注度高,共进行了758场比赛。

本届东亚运动会“勤俭、绿色、高效”的理念贯穿始终,是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为我国今后举办大型运动会提供了经验。闭幕式利用天津礼堂大剧场原有的舞台灯光,突出闭幕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演出,压缩演职人员规模,时间控制在60分钟。

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今后将改为东亚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原则上在14至18岁之间,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在2019年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6日 04 版)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孙春兰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