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齐齐哈尔全力整改一批事故隐患

2013年10月15日0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全力整改一批事故隐患

  本报讯(荣家莹)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重大隐患整改工作,强化各级督查检查组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的整治工作。国务院督查组于7月在该市督查期间发现并指出了17项隐患和问题,市政府安委会立即下发督办整改通知,由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督促责任主体单位进行整改。经8月中旬省政府综合督查组和市安委办组织复查,除黑化集团公司设备设施老化、锈蚀严重问题当时正在整改中外,其余全部整改完毕。要求黑化集团公司通过全面排查完善设备的防腐及保温设施,严格按设备保养周期进行保养维护,确保安全。黑化将在近期大修中对硝铵厂液氨球罐外保温层脱落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整改前液氨存储区内严禁各种作业。

  为推动隐患彻底整改,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督查组发现的企业包袱沉重、设备陈旧老化、职工思想不稳定等问题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一并通报给中国化工集团昊华公司,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加强对黑化集团公司的日常管理和指导;请昊华公司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给予资金支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隐患整改,并督促黑化集团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安全生产现状进行评估,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并要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限期搬迁、转产或关闭的规定,做出搬迁或转产计划。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类企业排查隐患22169项,投入隐患整改资金1434.8万元,已经整改结束21667项,整改率为97.7%。其中较难整改的隐患557项,已经整改结束160项,整改率为28.7%。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