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加快改造犹太老会堂环境

2013年10月13日0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加快改造犹太老会堂环境

  本报12日讯(记者戚泥莲)目前,哈尔滨市正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其中犹太老会堂及旁边朝二中外立面改造已初步完成,两座展现上世纪初哈尔滨文化风貌的犹太老建筑屹立在通江街上。这是记者12日随哈尔滨市长宋希斌赴犹太老会堂及周边地区检查环境综合改造时获悉的。

  据悉,年初以来,哈尔滨市政府对全市历史文化建筑进行了摸底调查。据统计,全市有历史文化建筑550处,但很多历史文化建筑被小饭店、小旅店等低端业态占据。为真正发挥其功能,哈尔滨今年启动了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工作,位于道里区通江街的犹太老会堂、朝二中及周边地区被列入首批改造范围。犹太老会堂改造工程于8月26日正式启动。其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改造工程还拆除了部分老旧房屋,为建筑物密集的通江街增添了一处群众休闲广场。

  哈尔滨提出,犹太老会堂等历史文化保护建筑是哈尔滨历史的见证、文化的符号,是城市的灵魂,这些老建筑生动诠释了哈尔滨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是城市不可多得的财富。历史文化保护建筑修缮和改造既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也要面向未来,把哈尔滨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文明有机结合起来,把还原历史风貌与旧城改造现实需要结合起来,以对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工作。工程施工要精益求精,供水、供电、供热等配套设施要保证质量。改造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为周边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和享受高雅艺术的场所。明年,哈尔滨市要进一步加大历史文化建筑改造力度,以历史文化建筑及周边地区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旧城改造。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