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成患者称 “权威专家水分高”

2013年10月12日06: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三成患者称 “权威专家水分高”

  本报讯 10日发布的《无锡市消费者委员会经营性医疗机构消费评议调查报告》显示,虚假宣传严重、行业诚信度偏低,成为目前经营性医疗机构存在的最大问题。

  今年7月,无锡市消委会组织开展对全市87家经营性医疗机构服务状况的消费评议,调查内容包括收费价格、服务质量、提供的商品质量和争议解决等方面情况,11362名在民营医院有过看病经历的市民参与调查。

  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表示曾与经营性医疗机构发生过纠纷;31%的受访者表示虚假宣传严重,行业诚信度偏低;29%的受访者表示医生素质参差不齐,权威专家水分太多。此外,收费告知不透明,无中生有或夸大其词的疾病诊断,小病大治,滥用药物以及随意扩大诊疗项目等问题,也较为突出。调查还发现,有些经营性医疗机构公示簿摆放位置不显眼,公示内容更新不及时,患者无法快捷清晰地了解价格信息,也就无从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大多数经营性医疗机构使用的诊治收费凭证,也不规范,给患者维权带来障碍。

  (浦敏琦)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