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使命行动-2013B” 跨区机动演习开始

2013年10月12日05: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使命行动-2013B” 跨区机动演习开始

  “使命行动-2013B” 跨区机动演习开始

  “使命行动-2013B” 跨区机动演习开始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电 随着演习总导演、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一声令下,“使命行动-2013B”跨区机动战役演习在11日19时30分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演习的陆海空军部队2万余人将采取摩托化机动、空中投送、铁路投送和海上航渡等方式,兵分多路快速机动至演习地域,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面检验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

  此次演习是继南京军区“使命行动-2013A”、空军“使命行动-2013C”演习之后,组织的又一次跨区机动战役演习。参演兵力主要为陆军第42集团军相关力量,海军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南京和广州军区空军以及空降兵某部等单位部分兵力共2万余人。在此次行动中,参演部队官兵将转战千里,在联合作战和复杂电磁环境背景下,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联、供、救、管、修等能力,对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等进行全面检验和评估。

  记者从演习导演部获悉,这次演习将全程落实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突出实战化、信息化和联合作战特点,全要素联合行动、全过程红蓝对抗、全方位实际检验,使部队始终处于紧张的“打仗”状态。演习坚持多情况活导活演,“红”“蓝”双方将采取网电、实兵等对抗形式,围绕空袭与反空袭、侦察与反侦察、袭扰与反袭扰等行动,在多个战斗领域展开激烈交锋。演习还将对参演部队数十种战法创新成果进行实战检验。

  据演习导演部介绍,这次演习将把改进训风演风贯穿全过程,不怕暴露问题,不怕推倒重来,不怕演砸出丑,坚持真研实练、真打实备。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