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从隆鑫战略升级看如何打造持续成长的企业

2013年10月11日05: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从隆鑫战略升级看如何打造持续成长的企业

  在中国企业界的璀璨星空里,你是愿意做一颗瞬间划过夜空的流星?还是做一颗持续绽放光芒的恒星?

  2013年7月,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上榜的中国企业创纪录的增加到95家。回首改革开放走过的30多年,中国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的不在少数,但也不乏巨人、爱多、三株、秦池等昙花一现的企业。

  太多的“流星企业”时刻敲响着警钟,提醒企业家们:创业难,守业更难。只有那些能够不断“新陈代谢”的企业、不断“转型升级”的企业,才能持续成长。

  凭借在五个不同时期实施的战略升级,保持生长活力的隆鑫,就是这样的企业。

  定位战略:

  找到自己的首款主打产品

  探讨隆鑫战略的起步,要从涂建华的创业说起。

  涂建华幼年家境贫穷,高中毕业后便放弃学业,在重庆市中梁山煤矿当了一名采煤工。但因为几次工伤,更因为心里一直埋藏着的创业冲动,1983年他离开了煤矿。

  然而,资金少,没有经验,涂建华的创业同样曲折——他先后尝试过办纸巾厂、拉丝厂、预制构件厂、水泥厂、塑料橡胶厂,并从事过钢材储运仓库和金属材料贸易等等。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